中国共产党长丰县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日期:2011/6/19     稿源:长丰先锋网     人气:71
   

站在新起点    谋划新跨越
中国共产党长丰县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李军代表八届县委向大会作报告  汤传信主持会议



     6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长丰县第九次代表大会在长丰宾馆多功能厅隆重开幕。
     大会会场气氛隆重热烈。主席台正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长丰县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巨幅会标,10面鲜艳的红旗与金色的党徽交相辉映。主席台前方鲜花绽放、芳香四溢。主席台正对面,悬挂着“全市争先进、全省争一流、全国争百强”巨幅标语,格外醒目。
    来自全县各地各条战线的党代表,带着全县80万人民的重托,满怀喜悦地步入会场。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李军、汤传信、曹光忠、钱久邦、夏伦平、张义明、杨祥生、王永红、徐生彬、许汉生、李红、甄茂云、徐金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指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马谟荣应邀参加大会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列席大会的有:不是本次党代会代表的挂职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县副调研员及副县级干部,八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县纪委委员,县人大、县政协党员驻会常委,县委、县政府工作部门、直属工作部门党员党政主要负责人,党组织关系在县内的垂直管理部门党员党政主要负责人,驻县正县级单位主要负责人。
    8时30分,汤传信同志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军同志代表中共长丰县第八届委员会作题为《科学发展上水平,凝心聚力进百强》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成就辉煌的五年;二、进军全国百强县;三、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报告指出,县八次党代会以来,县委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扣“跻身全省十强县”的奋斗目标,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经济实力显著增强,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城乡面貌深刻变化,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胜利完成了县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实现了由贫困县向全省十强县的历史性跨越。
    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全县上下迎接挑战、攻坚克难、艰苦创业的五年,是长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大发展、大提升、大变化的五年,是长丰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五年。在跨越发展中,我们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一是必须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敢走新路,敢破难题。破除思想束缚,克服落后心理,树立更高定位,用宽广的视野、开放的理念、市场的办法加快发展。二是必须坚持双城带动,融入发展。充分发挥城间县的优势,主动承接省会城市的辐射带动,在积极推进合淮同城化的历史进程中实现富民强县。三是必须坚持以重点突破推动全局发展。在产业上突出工业主导,在区域上坚持双城带动,在工作上实行战役式推进,在强化统筹的基础上抓住主要矛盾,针对薄弱环节,强力攻坚,创新克难,推动全局。四是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牢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自觉做到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充分征求群众意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赢得群众的理解、拥护和支持。五是必须坚持加强党的领导。牢固树立“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用人导向,激励广大干部集中精力抓发展,凝心聚力干事业,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长丰加速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抓住合肥向区域性特大城市迈进的历史性机遇,以“跨越赶超,富民强县”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坚持工业强县、产业富民、融入合淮、城乡一体的发展思路,实施项目拉动、双城带动、民生优先、城乡统筹四大战略,推进工业化、城市化、农业现代化三化联动发展,努力把长丰建设成为一个经济繁荣、社会进步、生态优美、人民幸福的全国百强县,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力争通过五年的努力,全县工业总产值突破2000亿元,地区生产总值突破800亿元,财政收入突破80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实现翻一番,实现全市争先进,全省争一流,全国争百强。加速推进百亿工业向千亿工业跨越,双城带动向城乡一体化发展跨越,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跨越,全面加快社会事业发展,全面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努力建设幸福长丰。
    李军在报告中强调,实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关键在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必须紧紧围绕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反腐倡廉建设、作风建设,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勇担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为进军全国百强县而努力奋斗!
    会上,王永红同志代表中共长丰县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了题为《全力服务发展,实施六项工程,为实现“全国争百强”目标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的工作报告。书面印发了《关于全县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的报告》。(宗合 杨维礼)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742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