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塘乡不断创新党内监督实践

日期:2020/3/25 16:38:57     稿源:罗塘乡     人气:293

       加强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和重要手段。罗塘乡坚持将强化党内监督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性工程,把纪律挺在前面,使监督的制度优势充分发挥出来,保障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抓好党内法规学习,强化纪律意识。乡内广大党员以个人自学、主题教育读书班、成果交流会、参加支部活动等方式,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真抓促成整改,取得显著成效。结合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乡内全体党员切实领会学习了党内法规的最新成果,进一步强化了纪律意识,自身行为更加规范。  

       抓好专题警示教育,树立正确观念。一直以来,我乡注重通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升乡内领导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境界,收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乡内领导干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自觉性普遍增强。通过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四个意识”显著增强。通过主题教育活动,使全体党员回首初心,勇担历史使命,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上述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促使乡内党员、干部把牢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时刻警钟长鸣。

       创新开展全面监督,落实巡查动作。把纪律挺在前面,从小处抓起、从日常抓起。乡纪委扎实开展工作,推动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与此同时,落实灵活机动的专项巡视,实现辖区内巡视全覆盖,形成强大震慑力。(罗塘肖维艳)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566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