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岗集镇落实“四个把握” 精准开展2019村社区两委干部考核工作

日期:2020/3/26 16:28:42     稿源:岗集镇     人气:206

近日,岗集镇紧扣上级要求,结合当下实际,从岗位职责、工作任务及工作实绩等方面着手,在保证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全面开展2019年度村(社区)两委干部的考核工作。

明确考核内容,全面把握总体表现。考核工作坚持以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为基本依据,对全镇131名村(社区)两委干部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表现情况进行全面考核。考核内容以党的建设、经济发展及社会事业为基础,聚焦上一年度本镇各项具体事务落实情况,做到既统揽工作全貌也突出工作重点,确保考核工作的全面性与针对性。

细化考核方式,重点把握工作实绩。在镇党委统一领导下,由班子成员牵头带队,镇组织、纪检、宣传等多部门组成四个小组对辖区内21个村(社区)进行分别考核。在具体考核工作中,考核组在认真落实基本考核内容的前提下,着重对被考核干部的工作实绩进行细致把握,坚持以现实表现为依据,以工作成绩为导向,通过日常观察、述职测评、个别谈话等多个环节对干部的工作实绩进行综合把握,激励干部踏实工作、妥善谋划、大胆实践。

抓实个别谈话,深入把握思想动态。在开展考核工作的过程中,考核小组深入关注个别谈话环节,通过当面交流、线下问卷等方式细致把握干部的心理动态。在考核个人工作情况的同时及时掌握其心理状况,从而对其工作思路和长远规划进行了解,并对照工作实际进行考察分析,使考核工作更具长远性、深刻性。

及时反馈运用,综合把握考核结果。一方面,考核工作坚持正向激励,对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实绩突出的干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奖惩分明,对工作和作风方面存在问题及不胜任、不称职的的干部及时采取对应措施,视情况进行处理。另一方面,分类收集考核工作中收集到的班子情况与干部信息,并在总结反馈后进行综合分析,从而服务后期工作开展,完善干部力量储备,为全镇下一步工作的推进提供助力。(姚雨芃)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上一篇: 大疫之中有大爱
processed in 0.0586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