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2010千场电影下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县举行

日期:2010/6/5     稿源:长丰先锋网     人气:60
     5月31日傍晚,由合肥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的2010年合肥市千场电影下基层放映活动在我县吴山镇中学广场拉开了帷幕。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存安宣布“2010千场电影下基层”活动正式启动。省广电局副局长马雷发表重要讲话,他说,千场电影下基层活动是一项文化惠民工程,更是一项民心工程,合肥市为推动全省农村电影放映工作带了个好头,希望能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优秀的群众喜爱的公益影片及时送到全市乡村,送到农民朋友的家门口。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守祝主持启动仪式,市人大副主任郭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新局局长王节、省广电局宣传管理处处长王茂盛、我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先思、副县长李红、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杨维成、县文广新局局长张多用等参加启动仪式。

 

    近年来,合肥市农村电影工作得到了省广电局、市委宣传部大量的设备投入和资金支持,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已经组建55支数字放映队,完全覆盖全市所有乡镇。随着“2010合肥市千场电影下基层”放映活动的正式启动,市金穗院线将组织各乡镇放映队,免费提供《大道如天》、《家有喜事2009》、《十八个手印》、《即日启程》、《此生此爱》等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采取巡回放映的形式,在一个月时间内,分赴各县区、乡镇巡回放映1000场公益电影。同时,为配合全市各级组织正在开展的向沈浩同志学习活动,此次公益放映活动还将特别安排随片放映由合肥电视台制作的宣传片《永远的丰碑》,让更多基层民众了解沈浩同志“热爱农村、扎根基层、为民谋利”的感人事迹,深切缅怀沈浩同志的高尚品质。

   市文广新局调研员张国永在启动仪式上强调,电影目前仍然是广大农民群众十分喜爱的文化娱乐形式,实施农村电影放映工程,努力让广大农民群众看到电影、看好电影,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强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社会主义新农村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希望各县区电影主管部门、市金穗院线和各放映队要高度重视,科学安排,把沈浩同志的先进事迹宣传好,把优秀的公益影片送到乡村,不断满足农民朋友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启动仪式上,艺术团队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586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