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三支队伍”打造先进基层党组织

日期:2011/6/30     稿源:长丰先锋网     人气:91
      长丰县吴山镇位于合肥市北部,因盛产吴山贡鹅而闻名遐迩。近年来,吴山镇党委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着力加强党的建设,按照“工业强镇、优农稳镇,商旅兴镇、开发建镇”的发展思路,实现了全镇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甄圣堂是吴山镇党委书记,在总结吴山镇近年来党务工作取得先进成绩时表示,镇党委紧扣发展富民这一主题,在造就善创业、带民富的党员干部队伍上狠下功夫,重点打造党员、镇村干部、企业专职党务工作者三支队伍,引领全镇经济发展。

图为吴山镇党委书记甄圣堂

  如何提高党务工作者的素质?甄圣堂表示,吴山镇通过扎实推进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在发展农村经济、教育凝聚党员群众和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实施教育培训、结对帮扶、无职党员设岗定责“三大工程”,实行外出流动党员网络管理制和发展党员四级票决制,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进一步完善党员结构队伍,培育出一大批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优秀党员典型。

一位村民正在吴山镇庙东社居委办理社保手续

  提起镇、村干部队伍建设,甄圣堂给我们举了个例子:从今年开始,吴山镇出台了一项新的政策,全镇所有的党政干部每个星期都必须到定点联系的村里去调研一到两次,通过这一举措,党政干部与老百姓走的更近了,基层老百姓反映的问题也很快就能得到解决。据悉,自实行这一制度以来,吴山镇全镇老百姓的信访量大幅降低,吴山镇也因此获得“信访工作先进乡镇”荣誉称号。

在吴山镇王楼村,一位村干部正在学习村级“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流程

  此外,吴山镇党委还加强企业专职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将全镇企业的党员干部组织起来,通过强化教育培训、实行跟踪管理、建立贡献档案、定期述廉、完善激励机制,形成了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品质优秀的企业党务工作者群体,在全镇经济发展中起到了“领头雁”的作用。

合肥在线讯(殷翔 文/图)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