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下塘镇“四到位”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工作

日期:2017/2/16 17:09:35     稿源:下塘镇     人气:72

自长丰县下塘镇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后,镇党委对查摆出的问题整改落实工作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

一是认识到位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周一学习例会、召开讨论会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好《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规党纪,认真学习好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强化了党委班子和党员干部抓好整改落实重要意义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

 二是监督到位。镇党委结合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查摆出的问题一并纳入整改内容,制定整改措施,形成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整改清单。并采取适当方式将整改清单和整改兑现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公开,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三是责任到位。以签订整改承诺书的方式,明确好整改责任人,落实好整改责任。并对整改情况及时进行梳理,对已整改的问题,及时对单销号,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及时约谈责任人,督促及时整改到位。做到所有需要整改的事项量化到人、目标明确、措施明确、责任明确、时限明确、可操作、可监督、可检查,确保问题整改效果明显。

 四是跟踪到位。为防止整改行动迟缓、走过场、边改边犯等现象的发生,镇党委成立了督查组,采取明查暗访,曝光式督查、及时提醒、走访群众、满意度测评等方式,确保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整改落实工作开展以来,镇党委不仅带头整改查摆出的问题,还回应、解决群众的意见建议一百多件(次),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从严从实管党治党的决心。

镇党委表示,要紧盯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和查找出的问题,发扬“钉钉子”精神,改一件成一件,确保及时整改到位,并做好建章立制工作,保证取得群众满意的整改效果,推进下塘又好又快发展。(张培道)

6.jpg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