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下塘镇:“三举措”为企办实事优环境

日期:2023/9/1 16:57:27     稿源:下塘镇     人气:39

今年以来,长丰县下塘镇通过落实常态走访、协调联动、跟踪问效等措施,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常态走访,问实情找问题。下塘镇组织20名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每月至少两次走访所联系企业,深入生产一线、项目现场、营业场所,开展调查研究,与企业负责人和一线员工交朋友,了解企业基本情况、生产经营实际、项目建设进展,倾听意见建议,找准影响和限制企业发展的问题。今年以来,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共走访企业165家,访谈出资人174人次、党群工作负责人74人次、职工群众1514人次,收集困难诉求和意见建议46条。

协调联动,定措施全力办。下塘镇建立问题台账,分析原因、分类处理,对党建工作指导员通过自身努力能够解决的问题,要求立即予以协调解决;对党建工作指导员自身能力不足以解决的问题,由非公党建指导站牵头每半月召集一次碰头会,对党建工作指导员提交的问题逐一进行会商,明确解决措施,制定“路线图”,划定“时间表”,确保在期限内解决企业合理诉求。对不属于本辖区、本单位职责范围的问题,主动联系行业主管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合力解决。

跟踪问效,办实事解难题。下塘镇建立“问题发现、跟踪督办、问题销号”工作闭环,确保问题及时解决。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持续跟踪问效,并开展满意度调查,确保发现的问题、企业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今年以来,党建指导员通过微信群、QQ群及时发布企业用工信息,介绍64人到企业务工,缓解了企业用工难问题。同时,为企业领办代办证照45件,为企业解决用工用电用气等183个问题,协调解决8家企业融资问题,有力地促进了企业高质量发展。(撰稿人:张培道 审核人:仉建晨)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0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