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下塘镇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县三级干部会议精神

日期:2017/2/15 9:24:27     稿源:下塘镇     人气:84

近期,长丰县下塘镇采取多种措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县三级干部会议精神。

学深学透,主动看齐。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采取召开大会讨论、中心组学习会、下基层讲党课、政府QQ群推送学习资料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传达、宣传全县三级干部会议和县委书记许华同志的讲话精神,确保把会议精神学深学透,强化向三级干部会议和许华同志讲话精神看齐自觉,形成在工作状态上保持“永不自满、知难奋进、狠抓落实、同心同德、维护大局”,在工作作为上做到“工作标准更高、发展成效更实、工作思路更清、目标导向更明”,在工作作风上做到“在解放思想中改进、在强化执行中改进、在优化服务中改进”的思想共识。

找准定位、明确目标。以三级干部会议和许华同志讲话精神为指引,围绕全县“一个率先、两个进位”奋斗目标和“合肥国际化大都市北部门户区、合淮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全省城乡统筹发展新典范”三大定位,紧密结合下塘实际,找准“‘十三五”时期把下塘打造成为全省工业主导型强镇、合肥北部新兴的工业新城、长丰新型工业化主战场”定位,坚持“工业强镇、特色立镇、产城一体、城乡统筹”工作思路,以招商引资、园区开发、规划管理和城镇建设为抓手,以制度建设和民生维稳为保障,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奋力实现“超百亿、进千强”的奋斗目标。

迅速行动,狠抓落实。以会议精神为指引,认真谋划2017年度工作,并立即行动起来,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推进下塘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二是扎实推进项目工作,强化项目优先理念,加强园区建设,提升园区承载力。围绕铝深加工、装备制造、电力电气、新型建材等主导产业,开展招商引资,很抓引进项目落地、投产、见效,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三是提升农业农村工作水平,大力发展龙虾、烧饼、莲藕、草莓等城郊型农业,培育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推进农业产业化。扎实治理农村环境,提升农村整洁、清洁度;四是全面推进城镇建设,坚持科学规划,加强城镇功能配套建设,突出文化特色,加快特色小城镇建设,推进美好乡村建设;五是坚持开源与节流并举,做好重点税源监控,挖掘增收潜力,壮大财政实力;六是不断完善民生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以城乡低保、五保供养、城乡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特殊人员救助和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为主要内容的社会救助体系,设立“社会救助”窗口,实行“一站式”服务;七是统筹协调推进社会事业。全面落实两孩政策,提升出生人口政策符合率;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建立健全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机制,推进关口前移,确保将各种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创造和谐发展环境。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红线意识,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八是保持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坚决如期完成征地拆迁工作任务;九是咬定青山不放松,完善好帮扶责任制,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严防已脱贫的群众返贫。

镇党委、政府表示,要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夙夜在公,务实勤勉,攻坚克难,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落实好三级干部会议精神,为长丰县实现“一个率先、两个进位”作出应有的更大贡献!(张培道)

8.jpg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630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