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庄墓镇:“精、新、细”三角度讲出党课真“滋味”

日期:2023/9/18 16:47:08     稿源:庄墓镇     人气:65

近年来,庄墓镇积极探索党员教育方法,通过备“精”党课、上“新”党课、讲“细”党课,努力讲出党课真“滋味”,切实推动党员教育工作实效性,持续深化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号召力。

准备周全、备“精”党课,突出党员教育内容“党味”。庄墓镇坚持突出党员教育的政治性,紧抓党员教育时代性,精准选择党课题目,注重发挥党课的引导、教育、启迪作用。以强化党性教育为“坐标轴”,紧扣镇村发展主题为广大党员打造“沉浸式”课堂,从先进党员模范、乡村振兴故事,通过讲述身边的人和事,让党课更贴近基层一线,进一步展现基层党组织的昂扬风貌。今年以来,庄墓镇11个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主题党课90余场次。

推陈出新、上“新”党课,彰显党员教育时代“新鲜味”。庄墓镇注重党课选材,根据党员不同需求开展不同形式、不同类型的教育,变“一成不变”为“因人而异”,变“统一式”为“个性化”,打造适用于不同村、社区等不同领域党员的培训课程。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治理、安全生产、非公党建等10多个方面完善教育课程,并注重发挥各村文明实践站点网络端的宣传、教育、服务功能,积极组织各村(社区)开展优秀电教片观看学习,并做到看前有讲解、看中有讨论、看后有心得,及时收集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学习内容和形式的信息反馈。

注重学用、讲“细”党课,感悟党员教育实践“甜味”。庄墓镇坚持用身边人、身边事来说事明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为民办实事上争先奋进,在为民解忧上攻坚克难。镇级组建7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通过调查问卷、走村入户等形式,聚焦镇域内党员群众需求,针对11个村(社区)的脱贫户、低保户、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开展专项性服务和精准帮扶,同时将主题党日和“暖民心”工程结合,将有温度、有鲜度、有力度的党员服务送到村民身边。(撰稿人:吴少华,审核人:周楠)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596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