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庄墓镇:“三举措”推进国防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3/9/19 15:34:46     稿源:庄墓镇     人气:61

在第23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庄墓镇积极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集中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国防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国防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

宣传走访,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居民微信群、宣传电子屏、社区宣传栏等开展国防知识、国防法规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在辖区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热爱国防的浓厚氛围。动员网格员、党员、志愿者、退役军人等进社区向大家进行国防教育宣传,让群众明白自身的法律义务和权力,培养他们的集体荣誉感和爱国情操,号召辖区居民从自身做起参与全民国防教育活动中,激发人民群众的爱国拥军热情。活动以来,入户走访宣传200人次,不断扩大了国防教育覆盖面。

主题宣讲,提高思想认识。依托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主题宣讲活动。李庄村党支部书记孟迎春讲解了每年国防主题教育日的时间、国防主题教育的含义,以及开展国防主题教育的根本目的,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加强国防教育,筑牢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党员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等内容。通过主题宣讲学习,切实增强了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红色观影,强化思想认同。利用“三会一课”和党员活动日政治理论学习等时机,组织开展国防题材红色观影活动。侯集社区组织观看红色电影《建军大业》,党员鲍广玲感言:“这次观影活动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我们能拥有现在幸福的生活是依靠一代一代共产党人用血与奋斗换来的。”枣林社区党支部书记观看《建国大业》后表示,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国防教育相结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厚植为民服务情怀,笃行实干、砥砺奋进。通过“国防电影+国防教育”模式,聚集了“人气”,唤醒了大家红色记忆,进一步提升了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国防观念和保卫国家的意识。(撰稿人:周楠,审核人:书梅)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547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