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双墩镇:“三味”党日激活力 增强组织战斗力

日期:2023/4/17 10:32:48     稿源:杨益曾     人气:62

为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长丰县双墩镇党委组织各村(社区)聚焦“三味”,积极开展多彩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土味”更足,感受乡村振兴风貌。双墩镇白大塘社区党总支组织社区党员、群众开展“党旗在乡村振兴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参观辖区周岗、上何村民组百亩油菜“试验田”,实地感受社区产业振兴新面貌。500余亩金黄的油菜花田摇身一变为社区“后花园”,周边群众的“打卡地”,渲染出“乡村振兴”的艳丽图景。党员同志手拿卡牌、高举党旗,畅游在花田间,每走几步都忍不住驻足拍照,争做油菜花的“代言人”!花田旁,白大塘社区党总支书记陆凤云向党员同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开展微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员群众心中落地生根。

“情味”更浓,普法义诊暖民暖心。双墩镇双墩社区、湖滨社区、金坝村等村(社区)纷纷利用主题党日开展普法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双墩中心医院的医务人员搭起临时就诊台,为居民免费测血压、测血糖、测心电图,现场提供健康咨询。义诊同时,各社区党员热情地向往来居民进行普法宣传,向广大育龄妇女宣传优生优育健康知识、计划生育新条例、法治法规相关政策等,让全镇群众快捷便利地享受到“家门口”的公共卫生保障和法律服务。此次双墩镇各社区普法义诊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向群众答疑解惑70余人次。

“党味”更真,基地参观赓续血脉。为引导广大党员悟初心担使命,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宣传者,双墩镇濛河、滁河、海宝等村(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群众赴长丰县杨庙镇、马郢等地开展“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激发党员、群众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在红色教育基地现场参观中通过聆听武装起义的经过和意义、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农民运动主题的百余份历史图片和文物展品等,积极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在参观学习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力量,在各自岗位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撰写人:徐若楠 审核人:周丽君)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59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