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双墩镇百川社区:学习教育“有滋有味” 思想共识“声”入人心

日期:2023/4/12 17:29:41     稿源:杨益曾     人气:103

为进一步拓宽理论学习宽度,保持理论学习温度,双墩镇百川社区党总支以线下“集中学”+线上“灵活学”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强化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

打造微队伍,网格支部“灵活学”。为延伸学习触角,拓宽学习途径,百川社区党总支优化重组宣讲队。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发散点,4个小区党支部为牵头主导,以小区廊架、广场凉亭、妇女“微课堂”等场所为阵地,秉持“居民在哪里,队伍就办到哪里,学习就跟到哪里”的理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为居民、党员解读新思想新理论,以“乡土话”传递党的声音,让居民听得懂、记得住、学得实,切实打通群众学习“最后一米”。

利用多平台,头雁领航“集中学”。百川社区党总支严格落实落细“三会一课”制度,通过“书记带头领学、党员集中研学”的形式,利用每周“固定学习日”集中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党章》等理论,真正搞清楚、弄明白其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并运用到各项工作中去。同时依托“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学习平台,定期开展不同类型“线上学习”,做到平均每位党员每日学习时长至少1小时,日均活跃人数高于90%。

凝聚青力量,增强组织“凝聚力”。为让广大青年干部始终凝聚在党的周围,百川社区青年宣讲团利用小区公共长廊,搭建“红色宣讲流动驿站”,结合自身所思所想、所感所悟,用居民的鲜活事例开展一系列“红色小广播”“我来说党史”“共学二十大”等主题宣讲会,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交流学习心得,解读党的政策理论,并结合群众需求抓实特殊人群关爱帮扶,将党的声音和温暖送到群众中去。通过共读、共学、共讲、共践,让“红色宣讲流动驿站”成为了群众身边的“百家讲坛”与小区基层治理微阵地。

下一步,百川社区将继续做深做实理论学习“组合拳”,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力度,有力促进理论学习主题更深入,步步出新彩。(撰写人:吴梦悦 李婷婷审核人:周丽君)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