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双墩镇:开展上门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1/20 17:35:03     稿源:双墩镇     人气:188

过了腊八就是年,每年农历腊月初八,是我国传统的腊八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1月19日上午,在农历腊八节到来之际泉河路党支部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以“党群和谐一家亲 浓浓腊八暖人心”上门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凌晨五点开始社区党员和社区志愿者们就早早的来到社区老少食堂开始亲手忙碌起来了,她们开始清洗和浸泡腊八粥食材一遍遍的换水和清洗,清理完毕后下锅开始熬制。经过几个小时的熬制,一大桶热气腾腾喷香扑鼻的腊八粥就出锅了。志愿者们一个个有序的做好防护准备,将一份份料足绵软浓稠淳厚的腊八粥进行分装和打包,同时带上由社区书法志愿者书写好的新春对联,前往辖区高龄老人、老党员、残疾人和弱势群体的家中进行上门慰问,将冬日里一碗碗香甜美味的腊八粥陆续送到他们的手中,为他们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当接到社区志愿者送上门的腊八粥,还冒着热乎气,90岁的社区高龄老人陈奶奶的脸上洋溢着慈祥的笑容,陈奶奶端着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开心的说:“每年都会第一时间尝到社区送来的腊八粥,今年的春联也不用买了,感谢党和政府关怀我们老年人,让我们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同时社区志愿者们还将准备好的腊八粥,走上街道送给坚守在风寒中的环卫工人、保洁工人、物业安保人员和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等为人民服务的一线工作者们的手中,让大家能够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党的的温暖和关怀。一碗碗暖心的腊八粥,一张张火红的春联,不仅赶走了冬日的寒冷也迎来了一张张洋溢着幸福和欢乐的笑脸,烘托出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是泉河路社区党建引领网格治理工作发挥的有效机制,更是社区网格化管理模式的重要体现。不仅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充分体现出社区“泉”心全意的为民服务理念,为促进和谐社区奠定了坚实基础。(高龙)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