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墩白大塘社区:党建引领 开启幸福生活

日期:2022/3/16 9:27:54     稿源:杨益曾     人气:137

深入一线,夯实防疫战线。为有效排查潜伏人群、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白大塘社区全体人员配合医务工作者为辖区中铁隧道局集团、北城医院中建二局一标段、二标段、水岸人家三期中建四局、水岸人家二期B地块共5处项目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短短两天,已完成5处项目部 2142 名人员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工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将有序高效持续开展,为项目顺利建设保驾护航。

落实上牌,筑牢安全防线。“去年两轮电动车上牌的时候,我就是第一个来上牌的;今年社区刚宣传电动三、四轮车上牌,我就来备案登记了,这不今天车牌就到了:皖.合肥M25781,以后咱也是正规军了!”白大塘社区王西组村民李家平看着正在帮忙上车牌的工作人员开心地说笑着。此刻,社区广场整齐排列的电动三轮四轮车,身份认证—信息登记—车牌生成—领牌安装,上牌“四部曲”,轻松换新颜,工作人员一边操作,一边宣传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截止目前共上牌118辆。

精准施策,释放惠民红利。新一年度的低保金提标年审工作来临之际,白大塘社区全体包片干部整齐划一、训练有素,一个个充当起政策讲解员,配合第三方对辖区内享受保障的低保对象户开展年审工作。入户过程中,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对低保对象所提出的疑问进行耐心解答,并详细了解对象户家庭情况、身体情况、收支情况等方面内容,确保低保纳入的真实性、公平性,通过精准摸排、精准施策,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真真切切送到有需要的群众身边,用行动践行“常登百家门、服务百家人”的诺言。
  改头换面,提高小区品质。解决好群众生活保障问题后,小区提质改造工程也紧锣密鼓的开展起来。一改小区房屋老化、外观陈旧、功能缺失、配套不齐等现状。为保障施工单位顺利入驻施工,白大塘社区全力配合,第一时间帮助施工方落实办公场所问题。下一步,社区将征集群众意见,结合实际,更好地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真正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幸福之花绽放大地!(撰稿人:陈丽文  审稿人:谷登芝)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