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双墩镇:党建引领头雁领航 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日期:2021/1/20 17:30:45     稿源:双墩镇     人气:158

春节将至,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双墩镇泉河路社区党员干部积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发挥“领头雁”领航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加强领导,织疫情防控“红色网格”。社区党支部严格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召开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建立“党员+志愿者+网格”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以社区“两委”带队,采用夜班+白班进行轮流值守,分网格分楼栋,全面动员广大居民强化群防群治,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

强化责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统筹落实好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力量,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通过网格群、电话问询、巡查走访、贴海报等多渠道,对各小区卡口、单元楼栋、辖区商超、餐饮饭店、食品经营、网吧、宾馆等人口密集场所进行严密管理防控,对返回人员进行严格排查登记,织牢疫情防控密集“网络”。

积极宣传,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通过小区微信群、QQ群、朋友圈、微信公众号、音频广播、悬挂横幅等发放宣传单和致居民的一封信,做到遍撒网、广覆盖,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要求辖区各区域做好场所疫情消杀工作并设置一米线,所有人员需佩戴口罩、扫码登记、测温后方可出入。引导广大居民加强自我保护,提高健康文明意识,做到科学防护、有效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红色旗帜彰显担当。疫情尚未结束,社区时刻紧绷“防疫”这根弦不松懈,坚决不给疫情蔓延留下可乘之机,呼吁社区广大居民、全体党员、志愿者,快速响应,积极参与,共同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职尽责,织密疫情防控信息网络,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构筑支部战斗堡垒,发挥党员旗帜作用,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屏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高龙)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