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庙镇五项措施狠抓远程教育工作

日期:2010/11/8     稿源:长丰先锋网     人气:44
 

为进一步落实完善远程教育站点工作,实现文化工作共建共享,发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作用,真正做到“让干部经常受教育,使群众长期得实惠”,杨庙镇五项措施狠抓远程教育工作。

一是及时动员部署。为安排部署下一步全镇远程教育工作,杨庙镇及时召开了全镇镇村干部会议,传达了全县农村党员现代远程教育站点规范化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实施方案,对全镇远程教育工作存在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

二是认真摸排调查。杨庙镇党委抽调专人会同电信局技术人员对全镇17个村(居)进行摸排登记,对各村设备进行认真清理登记。对各村信号好的站点村要求进一步明确专人负责远程教育站点的播放、日常维护与报修。信号不畅的站点村,具体梳理出存在问题的原因。由于设备损坏的原因,电信部门详细登记,并立即向上级部门申报设备器材,明确安装开通时限;属于电话停机欠费而造成站点不通的问题,要求各村(居)立即到电信部门缴费开通;由于线路问题、网络不能通达导致信号不通,要求电信部门立即进行检修;同时要求各村(居)大力配合电信部门,做好场地规划、环境布置、设备安装等具体事宜。

三是加大督促检查。为确保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站点畅通工作,镇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加大对各村(居)远程教育站点措施落实、场地规划、环境布置、配套设施建设工作进行督查,有效地促进了建站工作的顺利进行。

四是加强日常管理。为保证远程教育设备的正常运转,让各接收站点能及时、有效的收看、学习远程教育节目,镇要求各村(居)建立长效机制,搞好日常检修与维护。安排专职专业人员每月一次对全镇17个村(居)工作站点进行检修与维护,做到村村必到、单台调试;并对村级管理员有什么不懂或不会的操作难题进行现场解决。将在维护过程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汇总及时解决,以保证远程教育设备的正常运转。

五是做好培训指导。在保证设备正常运转的同时,为进一步提高村级管理员的业务水平,镇组织办根据各村(居)实际,利用日常维护的时间,见缝插针,对村级管理员进行“手把手”的指导,同时讲述一些电脑基础知识、卫星接收系统的简单调试知识、简单故障的排除和系统软件的安装等,以保证村级管理员能熟练的操作远程教育设备,让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及时有效的收看远程教育节目。(杨庙镇)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586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