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远程教育站点管理,推进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罗塘乡对远程教育“先锋在线”站点建设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日期:2010/11/5     稿源:长丰先锋网     人气:75
    开展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是对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进行政治理论、经济、法律、管理、农业科技知识和致富能力培训的重要手段,是新形势下建设一支与时俱进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积极推进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思路创新、手段创新和工作创新的重要举措。为加快党员干部教育、助推新农村建设、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罗塘乡紧紧围绕加强站点管理这个关键环节,及时强化措施,以确保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的健康发展。
    一是组织站点建设自查。按照远程教育站点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各村进一步规范站点硬件建设,对于网络线路出现故障或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移建造成的站点不能使用等情况,及时上报乡党委,确保站点终端接收正常。
    二是落实站点建设监督管理。组织部门与电信部门通力合作,一方面强化站点管理人员培训工作,增强管理人员业务能力,不断完善站点管理员队伍建设;另一方面健全了远程教育管理制度,完善了《罗塘乡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管理办法》,将远程教育“先锋在线”站点建设管理工作纳入年度考核,明确责任、严格奖惩。
    三是促进学习成果转化。乡党委于11月3日召开远程教育站点管理推进会,通报近期督查情况,要求各村紧紧围绕“让干部经常受教育,使群众长期得实惠”的目标,结合实际,充分利用站点资源,提高党员干部科学文化素质,增强为民服务水平,积极转化学习成果,树立创先争优典型,提高农民群众利用科学技术致富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