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下塘镇着力“六学”提升现代农村远程教育工作实效性

日期:2017/5/9 9:10:21     稿源:下塘镇     人气:63

    今年以来,长丰县下塘镇以“六学”为着力点,切实提升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实效性,取得了党员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工作成效。

    一、完善机制保障学。在认真学习好上级相关文件的基础上,制定了有关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信息接收学习、工作人员守则、信息反馈、设备管理使用、视频传送、督查考核等多项制度,加强督查,有效地保障了党员每月集中收看1-2次以上远程教育节目,每次学习收看党员参训率在90%以上,每月学时达到4小时以上。

    二、强化党性重点学。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的重点内容,紧密结合“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员活动日,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四个意识”,不断强化党员的党性修养。

    三、党员点播对口学。采取上门走访、问卷调查、座谈交流等方式,请党员对节目进行点播,根据大部分党员的意见建议,紧密结合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确定播放节目,保证了学习内容符合党员的需求,有效地提升了党员参学的积极性,形成了“我要学”的浓厚氛围。

    四、紧扣工作有序学。紧密结合计划生育、环境整治、土地确权、秸秆禁烧、抗洪抢险、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农村工作,制定节目播放计划表,有序播放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和法律、政策课件,激发党员推进工作开展的内在动力。

    五、深度融合熏陶学。利用远教文化广场、微信公正号、镇村先锋网、农家书屋等平台,把党建工作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党员群众观看优秀电影、欣赏文艺节目、阅读经典书籍、开展歌咏、广场舞比赛,达到党建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双融合双促进的效果。

    六、注重转化实践学。完善“支部+站点+专家+实践基地+工作表现”学习模式,巩固提升学习效果。每次集中观看节目后,采取支部书记上微党课、包片包村干部解读、专家授课、群众身边典型人物现场作报告等方式,深化党员干部的理性认识,并通过组织党员参观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沈浩纪念馆、渡江战役纪念馆、先进基层党组织等方式,不断强化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自觉性。为帮助参训党员掌握好科技知识,还带领党员到蔬菜、草莓、食用菌、瓜蒌、光伏等基地,请专家结合所收看的节目进行现场讲解,让党员在动手劳动中掌握实用技术,消化好所学的知识。同时,为保障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还建立起学分制,每月对党员理论学习成绩、工作成绩进行打分,及时约谈后进生,确保每名党员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

    广大农村党员干部把参学参训中激发出的强大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今年以来,全镇农村党员干部共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水电路、医疗、就业、教育等实际问题4千多件(次),帮助54户贫困户通过发展种养业、屋顶光伏走上了致富路,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带来的实惠。(张培道)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72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