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党建巧做“加减乘除” 助力电商快速发展

日期:2017/5/4 10:26:20     稿源:办公室     人气:68

    近年来,长丰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巧做“加减乘除”,助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走出了一条党建强百姓富的新路。

    “加”出优质资源。出台农村电商发展系列奖补文件,加强“筋骨”。对全县2014家涉及电商的餐饮、住宿、旅游、物流、食品等企业进行调查摸底。按照“地域相邻、行业相近”,通过单独组建、联合组建等形式,建立电商产业党委1个、党总支12个、党支部32个,功能型党小组408个,实现电商党组织服务全覆盖的“党建+”模式。

    “减”轻创业成本。“党建+孵化基地”,免费为餐饮、住宿等企业和草莓、贡鹅等特色农产品电商在创业初期搭建线上线下销售平台,增加营销渠道和盈利方式,帮助降低电商创业成本。加强与基层金融机构沟通对接,为具备创业条件的农户电商争取低息小额贷款,解决电商创业初期融资难的问题。目前,免费提供各类电商渠道2100余条,为电商节约创业成本900余万元,提供低息小额贷款1200余万元。

    “乘”出集聚效应。“党建+产业联盟”,与草莓、贡鹅、汽配等产业联盟(协会)合作,为产品销售提供配套服务,实现收揽、仓储、封发、运输等一站式服务。依托“党员活动日”,在产业联盟QQ群、微信群中,定期组织专家围绕基层党建、电商运营、创业经验分享等内容上微党课,为电商创业发展聚集“头脑风暴”。目前,共有6个产业联盟(协会)、128家电商企业共享一站式服务1469次,举办各类讲座150余场,分享创业经验3700余条。

    “除”去发展障碍。“党建+第三方运营商”,与“淘宝”、“京东”等运营商合作,邀请专业团队为没有网站制作、运营经验的电商创业者制作销售平台,扫除发展障碍。组建由农业、环保、物价、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党员担任的电商“后援团”,帮助电商创业者解决政策、法律、技术等方面的难题。目前,共为256户个体电商免费制作销售页面1500余页,提供政策咨询900余件。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