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下塘镇“四措”推进民主评议、强化党员身份意识

日期:2017/3/6 8:53:43     稿源:下塘镇     人气:65

近期,长丰县下塘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有效地激发了广大党员的身份意识。

 一、结合到位。明确要求各党支部要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与专题组织生活会有机结合起来。采取选派党建指导员到会指导等方式,保障各支部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及时有效地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二、分类进行。根据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群体党员的特点,明确民主评议的具体内容。对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党员,重点围绕履行党员义务、履行岗位职责等开展评议;对村、社区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的党员,重点围绕是否按期交纳党费、参加组织生活、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以及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发挥作用等情况开展评议。

 三、认真开展。各支部严格按照要求,扎实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评议会上,党支部书记首先通报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听取党员批评意见。之后,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上,每名党员都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实事求是地作出自我评价,做自我批评;党员之间互相进行评议,摆问题、提意见,讲真话、说实话,不搞人身攻击;参会党员客观公正地按照“好”、“一般”、“差”进行相互测评;党支部根据民主评议情况,结合平时掌握的党员现实表现,进行综合分析,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开展谈心谈话,引导党员正确对待同志们提出的意见,正确对待党组织指出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自觉性。

 四、注重运用。根据评定结果,对表现优秀的党员,予以表扬或表彰,推动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对那些长期不发挥作用甚至起负面作用的党员,逐一研究并落实教育帮助的具体措施,促其改正;对经教育仍无转变的极少数党员,按照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稳妥慎重地给予组织处理。

 该镇通过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促进了广大党员牢记宗旨、守正初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身份意识,进一步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有力地促进了下塘科学发展。(张培道)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