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双凤开发区“双找”活动,让老党员顺利“归队”

日期:2018/7/18 8:52:53     稿源:双凤开发区     人气:80

    对于党员来说,党组织就是温暖的“家”,对于党组织来说,党员又是党组织永葆活力的原分子。

    近年来,随着长丰县双凤开发区经济社会日益发展,辖区内新成立的非公企业党组织如雨后春笋。为进一步夯实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双凤开发区在非公企业党组织中大力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的“双找”活动,让不少“流动党员”、“口袋党员”真正“回家”,参与到正常组织生活中。

    “双找”活动,让老党员顺利“归队” 作为安徽恒大江海集团党委党员,王守栋可是“双找”活动的最大受益者之一。

    据了解,王守栋属于企业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由于日常工作繁忙和意识不强,导致党员组织关系“丢失”。“我很久以前就入党了,但是这么多年辗转多地,竟一时找不到组织关系落在了哪里。”他说,双凤开发区开展“双找”活动之后,在园区和企业的帮助下,他终于将组织关系转移到目前公司的党支部,最终顺利“归队”。

    无独有偶,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党员高鹏来企业上班前,组织关系一直在老家农村,因为工作繁忙,一直没有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公司党支部主动作为,找到高鹏谈话,积极鼓励他参加党支部活动,最终促成高鹏将党员组织关系转入单位。

    智慧党建平台+微信群,让党员“回家”“我们在摸底排查中发现,不少非公企业的党员,由于企业转制、在外打工谋职流动、变换工作等原因,逐渐与党组织失去了正常联系,成了‘口袋党员’、‘失联党员’。”双凤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童有柱说,园区为此全面摸底排查,充分利用派出所户籍、居民医保等系统查找失联党员信息。并通过智慧党建平台、微信公众号、QQ群等方式,千方百计让党员“回家”。截至目前,已有42名“失联”党员“回归”到党组织,重新登记了党员身份,缴纳、补齐了党费。

    同时,在园区的帮助下,非公企业以查找为突破口,一方面让“口袋党员”尽快“回家”,正常参与组织生活;另一方面,实行“双方”协调机制,对发现的“隐性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积极与原党支部取得联系,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做到党组织对党员管理的“无缝”对接。

    薪酬奖励+培训活动,提升党员向心力为了带动党员“回家”的积极性,双凤开发区工委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从人性关怀的角度出发,在党员用工、岗位培训、薪酬工资等方面制定相关优惠政策,让他们得到更多的实际利益。此外丰富党组织活动形式,不断强化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励他们主动亮明身份。为此,双凤开发区还专门出台了《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员活动积分制考核实施办法》,对于主动亮明身份的且积极主动参加党组织活动党员,每人每月补贴100元为活动经费。

    通过一系列的措施,双凤开发区非公党组织的组建力度得到不断加强,确保“哪里有生产活动,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和工作”,激发了党组织和党员活力。另外进一步提升了流动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强化广大党员党性的自我提升,进而提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