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杨庙镇对村居党组织及其负责人开展年度考核工作

日期:2017/2/13 16:31:15     稿源:杨庙镇     人气:68

     近日,长丰县杨庙镇对该镇17个村居2016年度党组织及负责人工作情况开展年度考核工作。全面了解和掌握村居党组织及其负责人一年来的工作、学习和自身建设等情况,引导和激励农村党组织负责人创先争优,促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水平的提高,为农村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本次考核镇成立了7个考核组,分别由镇班子成员任组长,镇部门负责人和镇驻村干部任组员,对全镇17个村居进行考核。考核内容主要包括村居党组织书记履行职责、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四议两公开等制度落实情况和社会事业发展情况及镇党委政府安排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等。考核组采取“述职、民主测评、查看资料和个别谈话”的方式,

    镇党委书记王世德就该项工作作了要求和强调。王世德要求,要高度重视,决不允许走过场,要扩大参评群众范围,真正听取到群众对村居党组织和村居支部书记的真实评价。王世德强调,要坚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把党管干部、坚持走群众路线和充分发扬民主有机地结合起来,通过对村居支部书记在思想政治素质、组织领导能力、工作作风、工作实绩、廉洁自律以及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等方面的考核,为加强新形势下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提供有效组织保证。

据悉, 本次考核结果将与村居党组织分类定级、与当年评先评优、表彰奖励,与村居党支部书记工作评定等挂钩,对考核等次为不合格的村居,定级为“后进村”,取消该村评先评优资格。( 邓成之) 

杨庙镇对村居党组织及其负责人开展年度考核工作.jpg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