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杨庙镇:党建引领多举措扎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日期:2021/4/1 11:12:35     稿源:杨庙镇     人气:86

自爱国卫生运动活动开展以来,杨庙镇党委紧紧围绕县“三强”攻坚行动精神,以党建引领多举措扎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坚持组织领导,强化政治引领

成立爱国卫生运动工作领导组,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紧密围绕中央、省、市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指示精神和县“爱国卫生百日行动”动员大会目标任务,在人员、物资、力量上予以倾斜,强化政治引领力。

党员带头示范,党建融合聚力

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带动”,各村党组织以主题党日为载体,组建党员先锋爱国卫生运动突击队17支,由党组织书记牵头,采取“1+1+N”的模式,分组分片,对道路沿线、房前屋后、公厕等重点区域环境进行集中整治。全体党员齐心协力,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让群众看得见成效、感受到氛围,主动参与其中,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和工作环境,实现“清爽、舒适、美丽”的目标。

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共建意识

充分利用动员会、培训会广泛发动宣传,传达上级精神,明确活动意义,充分发挥保洁、党员、志愿者、群众等作用。利用宣传栏、宣传标语、宣传车、悬挂横幅等宣传载体,加大对宣传教育力度,入村宣教800余人次,发放宣传品3000多份。同时,还通过微信群、“又红又绿杨家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方式进行爱国卫生运动宣传,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加大整治力度,打造美丽家园

结合文明城镇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组织城管、农环、保洁公司等相关单位,以道路、公共厕所、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的环境卫生整治为主要内容,全面清除卫生死角和“脏、乱、差”,共整治餐饮饭店排污25户,乱堆乱放20处,背街小巷6条,小广告30余处,清理垃圾98吨。(杨娟娟)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