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内外兼修”强化组工干部自身建设

日期:2017/2/14 10:10:40     稿源:吴山镇     人气:64
 

组织部门肩负着管党员、管干部、管人才的重要职责,身为组工干部更要把“讲党性、重公道、业务精、作表率”作为安身立命之本,新春伊始,长丰县吴山镇组织部门围绕2017年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和镇党委中心工作,提早谋划,自我加压、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专业化能力,提高工作水平,争当优秀标兵,争创模范部门,积极适应和引领工作新常态,全方位打造素质过硬的组工干部队伍。

政治坚定重党性。政治坚定是做好组织工作的首要原则,组工干部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自觉贯彻执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大局意识,要把政治坚定贯穿组织工作的全过程,用明辨是非的观点认识、分析和处理实际问题,增强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

公道正派守原则。组工干部要严格按规矩、按政策、按程序办事,只有自身公道正派,才能做到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才能有说服力和感召力,才能赢得党员干部的信赖和尊重。面对不良社会风气,更要有敢于较真碰硬,敢于抵制的原则精神,积极营造“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业务精良强本领。在实际工作中,组工干部要适应社会发展新常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专业能力,从基本功和一点一滴做起,从“小”处着手,练好说功、写功和做功。练好说功,就是要善于说有根据的话,说实事求是的话,以理服人,以德感人,增强组工干部的亲和力;练好写功,夯实文字功底,提高书面表达能力,充分发挥以文辅政的作用;练好做功,创新思维,改进方法,工作要用心、细心、耐心,坚持高质量、高效率,提高驾驭工作的能力,提高为民服务本领。

严以律己塑外形。组工干部要把清正廉洁当作为人之本、为官之道,经常给自己念好“紧箍咒”,不碰“高压线”。要培养吃苦精神和创新精神,无论形势、环境怎样变化,都能埋头苦干、淡泊名利,保持本色。要有很好的精神状态,要有很强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廉洁自律,强化公仆意识和奉献精神,正确对待个人得失,做到洁身自好,心胸宽阔,豁达大度,同时,还要注重培养创新精神,不断理出新思路,总结新经验,创造新成绩,打开工作新局面。(郑艳)

组织工作部署会.jpg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