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双墩镇“学、谈、测”纵深推进理论学习

日期:2018/7/16 10:03:03     稿源:双墩镇     人气:72

    长丰县双墩镇以合肥北城传习中心为载体,开展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全体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村(社区)书记等参加了学习会。会上学习氛围浓厚,由班子成员领学了《宪法》、乡村振兴战略等,部分二级机构负责人结合十九大精神就自己工作实际谈“新时代新岗位新作为”,并进行了党员干部应知应会测试,进一步检验学习成果。

    近年来,在长丰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双墩镇党委坚持以“中心组理论学习”教育为基础,打造“1+2+X”(每月1次,2名班子成员讨论学习内容,2名以上中层干部谈学习心得)学习模式,并向基层党组织延伸。搭建“五个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综合文化中心、为民服务中心、卫生服务中心)学习平台,利用其中的“小北驿站”阅览室、“e网打尽”电子阅览室、农家书屋、职工书屋等场所,服务30万人的北城居民学习娱乐需求。利用双墩“小样(小young)”学习组织,引导青年学知识、熟理论,打造自己的学习品牌。还以“三个一”(每月一考、每月一书、每月一查)学习活动为载体,让党员干部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阔新眼界。同时,通过成立组织、建章立制、加强督导,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放在辐射带动合肥区域性特大城市新亮点发展大局中去推进。

    近期,随着合肥北城新时代传习中心的挂牌,双墩镇新时代思想传播工作又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也为该镇提供稳定的学习阵地。双墩镇利用这个载体,进一步制定了学习方案,做到学习有载体、有组织、有机制、有阵地、有特色、有计划、有结果,将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各种惠民政策用最受群众欢迎的形式、最通俗易懂的语言传达到北城群众中去,为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和“魅力北城 幸福双墩”的目标提供理论支持。(戴金荣)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