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吴山镇为村干部购买人身意外险筑牢安全保障

日期:2018/7/16 16:05:24     稿源:吴山镇     人气:176

    为村和社区“两委”干部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是新形势下农村基层党建保障工程“三基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长丰县吴山镇在贯彻落实中将其作为民生工程来抓,积极回应基层干部群众诉求,今年由镇财政承担为101名在职村(社区)干部和扶贫专干以200元/人/年的标准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基层干部特别是广大村干部受工作环境与性质限制,经常走村入户,出行方式大多是摩托车、电瓶车等交通工具,忙碌的生活,沉重的工作压力,也增加了意外伤害风险系数。村干部参保人身意外伤害险,旨在降低村干部出现意外伤害时造成的损失,进一步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健全村干部激励保障机制,稳定村干部队伍。

    今年6月8日下午,吴山镇车左村党支部书记郑章傲和村扶贫专干胡浩合骑一辆电瓶车前往贫困户吴德贵家开展帮扶工作,在路上,突遇一辆同向行驶的电瓶车急速拐弯,致使郑章傲书记膝盖骨骨折。镇上统一给村干部购买的人身意外伤害险对其住院费用将按比例给予报销,让奋战在一线的村干部切实感受到温暖。

    人身意外伤害险的办理提高了抵御风险能力,更加全面地关心、爱护和保障村居干部人身利益,体现人文关怀。(郑艳)

责任编辑:长丰县委组织部 
processed in 0.0670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