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下塘镇金店社区:小管家当好“三员”发挥基层治理大作用

日期:2023/12/22 9:40:56     稿源:沈东旭     人气:90

近年来,长丰县下塘镇金店社区积极探索完善小区网格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模式,通过发挥社区小管家“三大员”作用,打通联系居民、服务居民的“神经末梢”,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

当好“调查员”听民意。社区通过业务上精心指导,一对一带教、手把手传授,有针对性地加强业务学习和实践锻炼等,以帮助社区“小管家”们缩短“磨合期”,更快融入社区工作。在社区的培训、帮带等举措帮扶下,金店社区“小管家”们在实际工作中,深入走进居民小区,通过面对面、零距离与群众交流,全心全意听民情、解民忧、守民安,特别是在助残助老、平安建设、文明创建等小区基层治理工作,发挥了才干贡献了力量。

当好“代办员”解民忧。在围绕居民衣食住行方面,小管家们主动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办好居民牵肠挂肚的民生实事,确保惠民生、暖人心。在围绕信息采集、安全巡查、矛盾调处等方面建立问题清单、需求菜单,为居民提供精准服务。社区“小管家”广泛收集居民需求,帮助联系物业修理管道、加入跑腿“代购”、做好跑腿“代办”、调解邻里纠纷,并通过社区 “有事说一声”,解决好群众家门口的“关键小事”。

当好“宣讲员”传党声。社区“小管家”们上岗以来,协助社区党组织积极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给广大党员、群众,同时也及时向党组织反映群众的意见、建议,把书面语言转化为群众语言,让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同时,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小管家”们开展为老党员“送学上门”活动,把学习书籍送到老党员家中,让老党员们足不出户就能接受教育,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撰稿人:罗耀中;审核人:仉建晨)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547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