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下塘镇李岗社区:“三员”发力打造幸福社区

日期:2023/12/26 15:03:36     稿源:沈东旭     人气:27

今年以来,长丰县李岗社区充分发挥“领航员、宣传员、服务员”“三员”作用,着力打造一个让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提升”的幸福社区。

当好发展“领航员”,在助力乡村振兴上下功夫。李岗社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总支总负责,各党支部、党小组具体执行。在拆迁安置工作中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以充分发挥,群众思想工作做实做细,使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一线。截至目前,李岗社区已顺利完成8个村民组拆迁、292户人口安置工作,保障重大项目落地生根,让广大群众搬入新家。

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在宣讲好惠民政策上下功夫。今年以来,开展了24次“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另一方面,通过多种渠道,做好政策宣传,组织网格员、村民组长、党员志愿者走村入户,向群众宣讲10项暖民心工程、反电诈知识,双提升、燃气安全、交通安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全民医保等,同时利用党员交流群、村民组微信群、“小喇叭”和村居电子屏等途径,将每项惠农惠民政策宣传到每一户每一个群众。

当好群众需求“服务员”,在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上下功夫。李岗社区党总支把乡风文明建设纳入村规民约,发挥党员干部表率作用,广大党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践行村规民约,引领亲朋好友在婚丧嫁娶活动中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在此基础上,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党员活动室等阵地为村民开展歌咏、舞蹈、包粽子等活动23场次,参与343人次,不断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