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下塘镇:“三紧扣”激发主题党日“三力”

日期:2023/12/18 8:32:35     稿源:沈东旭     人气:29

今年以来,长丰县下塘镇紧扣“理论武装、党性锤炼、实干笃行”严格落实主题党日制度,不断增强主题党日吸引力、鲜活力、实践力。

紧扣理论武装,让主题党日更有吸引力。下塘镇紧紧围绕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制定《下塘镇关于规范开展主题党日的通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抓紧抓实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同时每月月初下发提示单,保证各基层党组织落实好理论学习规定动作。各基层党组织对照提示单制定学习计划,在要求党员抓好个人自学的同时,组织党员一个不落地加强理论学习:对返乡的流动党员及时上门送学,为未返乡的流动党员邮寄学习书籍。对年老体弱党员,结成帮学对子98对,每周至少上门帮学一次,对文化程度不高的党员,采取召开“板凳会”、“您问我答”等方式进行帮学。对在村青壮年党员,开展集中学习278场,参学8531人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24场,参加党员1242人(次),有力地夯实广大党员政治理论基础。

紧扣党性锤炼,让主题党日更具鲜活力。各基层党组织依托主题党日,通过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每月按时交纳党费等方式,强化广大党员身份意识。各党组织不断丰富主题党日内涵,组织党员轮流上党课,共有87名党员走上讲台讲党课,近千名党员、群众聆听。同时充分发挥“屋檐下”理论宣讲品牌作用,打造现场教学点、开展沉浸式学习,组织党员开展理论学习143场次,2千多名党员、群众受益。依托主题党日,每月月初组织党员结合各自岗位实际进行承诺,党组织负责人对每位党员上月履诺情况进行点评,并组织党员进行互评,根据评议结果,党组织对表现好的党员及时予以表扬,对表现欠佳的党员及时谈话提醒,促其争先,形成承诺亮诺践诺评诺兑诺闭环。

紧扣实干笃行,让主题党日更添实践力。各基层党组织以主题党日为载体组织党员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让主题党日更有成色,更具成效。今年以来,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农村社区党员化解信访事项17件,成功调处矛盾纠纷21件,为群众解决冬季农作物管理、草莓等农产品销售等问题48件,入户排查农房安全隐患,消除用电用气安全隐患121个,并为群众代办领办事项142次。城市社区党员走进小区一线开展政策宣传、矛盾化解、帮扶慰问等,主动协调为居民协调解决充电难、停车难、晒衣难等“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54件,并主动参与小区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企业党员围绕安全产生、环境保护、技术攻关、节能降耗等实际工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金点子17个,消除安全隐患23个,有力地促进了企业高质量发展。(撰稿人:张培道:审核人:仉建晨’)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