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下塘镇朝晖社区:党建引领推深做实暖民心工作

日期:2023/12/15 16:31:03     稿源:沈东旭     人气:22

今年以来,长丰县下塘镇朝晖社区大力开展暖民心提升行动,通过走访座谈,强化现场办结能力,与群众面对面,与民意“零距离”,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夜话谈心”听民意。为推动朝晖社区暖民心提升行动走深走实,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朝晖社区以“夜话谈心”座谈会为载体,组织社区“两委成员”、网格员利用务工人员下班返家时机进行入户走访,对群众诉求能够当场解决的当场协调予以解决,对不能当场解决的认真做好记录,并及时向社区反映,由社区党组织牵头协调形成合力,争取在最短时限内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今年以来,共走访1千余人,当场解决群众合理诉求40余件,并就村庄环境整治等问题召开“夜话谈心”座谈会34场次,收集党员群意见建议31条。

帮办代办暖民心。朝晖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聚焦服务效能提升,结合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行动不便,子女工作忙的实际,建立“爱心帮”帮办代办项目,“一对一”为老人提供“保姆式”服务,帮助行动不便老人代办退役军人优待证、居民医保缴纳、养老保险资格认证等相关事项,扎实推进“暖心帮办”便民服务工作,以优质服务打造帮办代办服务品牌,为老年群体晚年幸福生活保驾护航。目前,已帮助行动不便老人代办事项32次。

乡村治理新路子。立足社区实际,创新实施乡村治理网格化服务“365”机制,全天候、全领域、全链条开展服务管理,走出了一条乡村治理新路子。健全“支部书记(网格指导员)+党小组长(网格长)+党员网格员+村民”治理链条,做到一网管事。网格员、网格长、网格指导员定期开展“足印农家”“敲门行动”等活动,做到身入基层、心入基层。今年以来,社区共为群众解决停车难等民生实事11件,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撰稿人:陶红燕;审核人:仉建晨)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0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