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下塘镇古楼社区:送学上门 “移动党课”有温度

日期:2023/11/10 11:28:18     稿源:沈东旭     人气:38

“我们老同志现在乘坐公交车不花钱,在家门口就能看病、生活有保障,这些年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近日,在合肥市长丰县下塘镇古楼社区,老党员李爷爷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身边变化。

据了解,下塘镇古楼社区党员总计116人,年龄较大、行动不便党员有25人,在外务工党员11人。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古楼社区创新服务模式,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送学上门,党课到家”活动,将学习书籍和党课送到党员家中,打造“行走”的学习课堂,确保每一位老党员在理论上“不漏学”,在学习中“不缺课”,在思想上“不掉队”。

“作为老党员,我们要活到老,更要学到老,感谢组织这么快就给我送来学习资料。”85岁高龄的老党员袁良安拿到学习资料非常高兴,拉住社区志愿者的手表示感谢。

每到一户老党员家中,党员志愿者不仅送去了学习书籍和党课,还教会老党员使用“学习强国”“安徽先锋有声书”等app进行自主学习,同时,详细了解老党员的健康状况和生活需要,并送上组织的慰问和关怀,把党的声音传递到老党员心中。

针对在外务工党员,古楼社区党员志愿者将学习书籍以快递寄送的方式送到每个在外党员手中,并利用微信等新媒体为其送去党课。

古楼社区开展送学志愿服务之初,建立了详细的送学制度,制度中规定了每位党员志愿者包联的党员以为志愿者为老党员定制的送学方法、送学计划、送学进度,党课学习反馈进度再由党总支书记进行统筹,确保每名党员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我们组织‘送学上门,党课到家’活动,打通了党的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虽然过程有困难,但能让每位党员‘不漏学’有再大的困难我们也要克服。”古楼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圣雷说道。

下一步,下塘镇古楼社区将充分发挥党群阵地功能多样、高效便利的优势,充分挖掘“实景课堂”场景,深入农家小院、田间地头、劳动生产一线,进行接地气、带露珠的党课讲授,以火热的生产生活为“道具”布景,让党课变得生动化、形象化,通过采取灵活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课送入家中,让党课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撰稿人:杜剑;审核人:仉建晨)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586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