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下塘镇:“擂台比武”亮实绩 实干笃行显担当

日期:2023/11/10 15:21:14     稿源:沈东旭     人气:71

11月10日上午,长丰县下塘镇组织全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四楼会议室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进一步激励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有力地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为保证通过开展“擂台比武”活动,发现选树一批踏实肯干、实绩突出、群众认可的优秀典型,激励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对标先进找差距、比学赶超共提升。下塘镇通过村居工作群等方式广泛宣传此次“擂台比武”的时间要求、活动形式、参加人员、比武内容、结果运用等,同时镇党建服务中心对各村(社区)上报的“PPT”、文字等材料等认真把关,确保材料真实。

为保证此次“擂台比武”结果客观公正,下塘镇成立了部分镇党委班子成员和纪检、组织、宣传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专项考核小组,并制定了工作方案和评分细则。擂台赛上,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依次上台亮相,采取“现场演讲+PPT展示”的方法,同台竞技,以详实的图表、图片和数据晒思路、晒措施、晒成效,赛出担当,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充分展示了村(农村社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城市社区抓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每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现场演讲后,考核小组成员严格对照评分细则,逐项打分,镇党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统计得分情况,最终以得分高低,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优秀比例不超过20%,并当场予以公布。

下塘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统战委员高荣表示,此次“擂台比武”活动进一步在全镇树立凭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达到了以“学”促用、以“赛”提能、以“干”促进的目的。要将“擂台比武”结果作为星级党支部创评、评先评优、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以全面激发村(社区)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在全镇上下形成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城新进程的强大合力。(撰稿人:张培道;审核人:仉建晨)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1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