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下塘镇:送学上门 老党员学习教育“不缺课”

日期:2023/11/10 11:23:10     稿源:沈东旭     人气:17

“许叔叔您好,我们给您送最新的学习资料来了……”近日,合肥市长丰县下塘镇积极组织开展“情系老党员,送学上门”主题活动,党员志愿者将理论学习资料送到社区每一位行动不便的老党员手中,让他们在党员学习教育中“不缺课”“不掉队”“不漏学”,切实增强对党组织的归属感。

活动中,金店社区将党员志愿者分成三个“送学”小组,将党员教育书籍送到老党员手中。在老党员家中,党员志愿者面对面地为老党员们朗读学习内容,讲解相关理论含义,与他们一起议变化、谈感受、话未来,积极宣传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把党的声音传递到老党员心中。党员志愿者们还详细了解老党员的健康状况和生活需要,对低保、慢性病卡办理及医保等相关政策进行面对面讲解,认真了解他们对社区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感谢党组织对我的关爱,我会认真学习这些学习资料,让我的脚步和思想时时刻刻跟上党的步伐,发挥余热,继续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老党员邵家贵说道。

活动中,金店社区党员志愿者深入走访慰问了20余名老党员,送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等学习资料共100册。“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金店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不仅让老党员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拉近了党组织和党员的距离,也提高了党员的政治素养,激发了老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建设的热情。

一句问候,一声叮咛,一本读物,一份关怀。金店社区以“送学上门”的形式积极宣传党的重要理论思想,搭建起了社区党委与老党员之间的沟通桥梁,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激发了老党员“终身学习跟党走”的热情。

下一步,下塘镇将继续为老党员开展上门送学、走访关爱等活动,同时常态化开展各类学习活动,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在开展线下学习的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安徽先锋网等线上学习平台优势,积极通过党员微信群向党员推送理论文章,让老党员及时学习“新思想”、发挥“新能量”,继续发光发热,不断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幸福感、荣誉感。(撰稿人:罗耀中;审核人:仉建晨)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0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