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下塘镇明华社区:“屋檐下”谋发展 农家院里话振兴

日期:2023/11/10 11:16:34     稿源:沈东旭     人气:24

几张简单的板凳,左邻右舍围坐在一起,一场热热闹闹的“屋檐下”宣讲会就开始了。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家知道再过二十年咱们农村会变成什么样吗?”近日,合肥市长丰县下塘镇明华社区宣讲员杨波用带着“泥土气”的大白话,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同时,宣讲员杨波围绕防电诈宣传,食品安全、道路安全,人居环境等内容进行了小知识科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和各项目标,并逐一解答群众提出的各项疑问,倾听群众对于村庄美好发展的建议,让更多群众真正地参与其中。

活动中,宣讲成员与村民们围坐在一起,议民事,唠家常。明华社区通过这种面对面、接地气的交流,从“把村民叫到村部”变为“将村民就地聚集”,让理论宣讲和志愿服务活动围着群众转,群众在哪里,活动阵地就到哪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贴近了群众。

同时,明华社区以“屋檐下”宣讲会为契机,积极倾听群众呼声,全面了解辖区农户生产生活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切实解决好村民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此次活动内容丰富,贴近村民生活,深受群众欢迎。

“非常感谢村里办的这项活动,让我们体会到了政府的关心与关怀,也了解到各项政策。”明华社区一位60多岁老党员说道。

据悉,2023年以来,下塘镇明华社区举办“屋檐下”宣讲会有26场,共计198人参加。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场场“屋檐下”宣讲会,促使群众之间的距离更近了,感情更深了,越来越多的老百姓为推进乡村振兴积极建言献策,小小“屋檐下”宣讲会实现了汇聚乡村振兴大民生。(撰稿人:侯倩倩、卢先楚;审核人:仉建晨)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