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罗塘乡庄岗村: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六情”工作解民忧

日期:2023/10/27 9:28:11     稿源:肖维艳     人气:70

为有效解决村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日,庄岗村扎实推进“知民情、降警情、减访情、防危情、控舆情、增感情”六情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多渠道多方式,听民意、解民忧、化民愁,将矛盾化解在村居基层,探索村居治理新路径。

知民情之深入群众。庄岗村开展入户走访知民情活动,深入群众听取群众诉求并逐一解答,对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认真记录,详细了解现场群众的工作、生活、家庭等情况,真正做到知民情、暖民意,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降警情之夜间巡逻。为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稳定,庄岗村紧密结合辖区治安特点,强化夜间巡逻防控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巡逻模式,巡逻队员在夜间巡逻过程中做到时刻举止规范、纪律严明,加大对重要路段、人员密集场所巡逻力度,并提醒广大群众一旦发现不稳定因素及时与巡逻人员联系。

减访情之矛盾纠纷化解。庄岗村美菱新村提升项目中遇到邻里因下水道埋管地点商讨不下,庄岗村“两委”得知后立马前往两家了解情况,倾心听取双方需求,最终通过三个日夜的劝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有效化解了矛盾纠纷。

防危情之安全生产排查。庄岗村结合日常工作开展安全生产排查工作,深入每家每户,排查燃气使用是否安全,并普及安全知识,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合力创建平安庄岗。

控舆情之反邪教宣传。为增强群众反邪教意识,10月16日下午,庄岗村组织开展防范与抵制邪教宣传活动,入户走访向村民发放宣传单页,讲解反邪教知识,提高群众的防邪、反邪能力。

增感情之“爱心义剪”。庄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常态化开展“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带着理发师入户为行动不便老人免费理发,切实帮助老人出行理发困难的问题,让辖区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接下来,庄岗村将坚持党建引领常态化开展“知民情、降警情、减访情、防危情、控舆情、增感情”六情工作,积极开展走访,深入了解民情,切实解决群众的需求和难题,确保“六情”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审核人:樊晶晶 撰稿人:张春亚)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