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庄墓镇庄王社区:党建引领志愿服务,“红色力量”解锁农村治理难题

日期:2023/10/24 15:53:11     稿源:庄墓镇     人气:54

为充分发挥组织引领作用,切实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以来,庄墓镇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搭建干群沟通平台,主动动员群众反馈社区工作建议,让“红色力量”深入基层一线,面对面、心贴心,听民声、访民情、问民需,用心用情用力“优解”农村治理难题。

党建引领,筑牢“红色堡垒”。坚持将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基层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建立“网格指导员、网格长、网格员、志愿者”四级组织架构,科学划分网格,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明确网格员职责,制定“服务清单”,发挥个人所长认领”心愿清单”,把党建、民生、信访慰问、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贯穿网格化管理全线,发挥“红色引擎”作用,确保“红色力量”真正走进百姓家里,把民情记在心上,将服务做到实处,努力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为民服务,解锁“红色密码”。由“红色力量”走到田间地头、走进群众心头,认真工作在信访矛盾化解、安全生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复杂艰苦工作第一线,以工作成效检验网格员们的成果,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不竭动力。同时对涉及大部分群众利益方面的“疑难杂症”,适时采取“广场会”“板凳会”等形式,集中通报有关情况并公开征集意见建议,引导群众共商共议、参与推动、实施监督,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将微服务送到乡村每个角落,实行暖心志愿服务,实现服务群众精准化精细化。

先锋示范,点亮“为民初心”。“红色力量”队伍中大多是党员、两委干部、群众代表等,他们从解决群众身边的生活小事做起,通过体贴细致的家庭式关怀和设身处地的工作服务,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全心全力为村民们营造安全舒适、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和舒心暖心的服务,让群众享受实实在在的便利。不仅要将群众的“烦心事”收集整理反馈,更要让惠民政策抵达群众身边,当好党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真正为老百姓解决困难,用“初心”赢“民心”。(撰稿人:王清扬,审核人:周楠)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879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