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庄墓镇:三措并举,让党建引领“落地生花”

日期:2023/10/24 15:31:47     稿源:庄墓镇     人气:47

近年来,庄墓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基层组织建设、治理能力提升、乡风文明等重点工作,全面激活党建引领作用,三举措夯实乡村振兴坚实的基础。

以学促干,凝聚红心向党力量。扎实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远教平台、理论宣讲、微信群推送等方式强化党员政治理论和专业技能学习,在党员教育中锤炼忠诚信念。推深做实党建+信访工作,着力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充分运用好宣传阵地,发挥党员志愿者、网格员作用,把乡风文明融入主题党日活动,为农村党员精神上“补钙”,依托党员挂牌“亮身份”,树立榜样、示范带动,在传播乡风文明中起到“春风化雨”的作用。

因势利导,聚力真抓实干作为。依托“四事四权”工作法,利用“善治长丰”智慧化服务平台解决各类“急难愁盼”事,推动群众参与基层治理。加强平安建设,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反电诈,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按照“一村一品”的多元产业发展思路,发展庄墓圆子、粉丝等特色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结合创建省级卫生乡镇工作,以大路小巷、房前屋后、沟渠治理为重点,清理沟渠塘坝、垃圾点等,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为民服务,践行宗旨造福群众。聚焦群众需求畅听民意,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内容,延伸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触角,让文明实践之花竞相绽放。结合“五星党员”“星级家庭户”等评选活动,以党员带头示范引领,培养村民良好的文明习惯。结合“十项暖民心行动”,建成3个老年就餐点、快乐健身点,打造15分钟“健身圈”,有效增强群众垂手可得的民生福祉。(撰稿人:甄梦园,审核人:周楠)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586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