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下塘镇顾圩社区:15分钟生活圈 让幸福触手可及

日期:2023/10/11 10:03:31     稿源:沈东旭     人气:33

15分钟能做什么?

合肥市长丰县下塘镇顾圩社区给出这样一份答案: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出来,步行不出15分钟,就能找到一处健身休闲地、一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个便民阅读书屋……

近年来,顾圩社区围绕居民衣食住行、安居乐业等补齐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短板,全力推进15分钟生活圈建设,“15分钟”有居民生活的便利,“15分钟”更给居民带来的是获得感、幸福感。

在“15分钟社区生活圈”建设前期,顾圩社区积极开展“十五分钟社区生活圈——我来提意见”活动,通过唠家常的方式与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并且将群众的意见仔细记录汇总。

“我爸爸是残疾人,如果能在家门口增设一些残疾人无障碍通道和扶手就好了,这样他出行就更方便,我也更放心了。”“我一个老年人在家,行动不是很方便,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有人可以帮我定期采购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发言最积极的是居民沈大爷。自“十五分钟社区生活圈”创建以来,沈大爷每天上午7点30分,吃完早饭之后便和老伴出门,步行来到离家不到500米的社区广场锻炼身体。

“社区的健身广场我们步行五分钟就到了,那里环境非常好,周边有很多人都会来散步、跳广场舞,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沈大爷跟老伴一边走一边开心地说。

推窗见绿,出门进园。“如今,在下塘镇从家门口出来,步行不出15分钟,准能找到一个运动健身的场地,无论跑步、跳舞还是打球都有适合的空间。”顾圩社区李大姐说,这些年能够真切地感受到城市公共服务水平和质量的提高。

近年来,顾圩社区连续打造便利生活圈。为保障老年人日常生活,创办老年人养老服务生活圈;为提升社区群众理论素养,积极开展“百家讲堂”活动,创办理论宣讲生活圈;为丰富群众生活,创办文艺活动生活圈等。

“十五分钟社区生活圈”,走近群众的心距离,带来社区群众的美好生活。“看着都是百姓小事,抓好了就是民生大事,能切切实实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顾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将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不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继续打造好“15分钟社区生活圈”,紧紧围绕社区群众“衣食住行,生活小事”等问题,用心为群众办实事,让广大居民“近”享幸福生活圈。(撰稿人:李艳春;审核人:仉建晨)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