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下塘镇陶湖社区:党建引领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日期:2023/10/10 14:43:24     稿源:沈东旭     人气:96

近年来,长丰县下塘镇陶湖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扎实开展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构筑新载体,让党建文化“活”起来。陶湖社区新建法治广场、乡村大舞台、便民建设场所、公园等设施,助力群众文化生活健康发展。新建“文化长廊”,充分利用闲置墙壁,将党建工作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示在墙壁上,做到让每面墙会“说话”,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了解党建工作,让基层党员在耳濡目染中陶冶情操、增强党性,为党员、群众营造了“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提升了基层党建活力。

弘扬主旋律,让文明之风“兴”起来。陶湖社区广泛开展文化创新、文艺创作活动,特别是利用各种活动的开展激发群众创作热情,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倡导移风易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立乡风文明理事会、城乡环卫一体化理事会,围绕农村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等议题,坚持每周一议,推选季度善行义举典型、十星文明户。召集群众讨论,集思广益,完善村规民约,社区文化环境有了显著提升,乡风文明蔚然成风。

搭建新平台,让群众参与“热”起来。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提高居民的整体素质。今年以来,社区围绕迎春节、元宵节、端午、中秋、国庆等节日,开展各类文艺文体演出活动10余场次,1千多名群众参与。充分挖掘民间文化,在陶湖社区老龄委的牵头下,成立四支各具特色的农民艺术团队,以群众身边的事改编成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极大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群众的生活质量,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赞扬。(撰稿人:严冬葛;审核人:仉建晨)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0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