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罗塘乡:厚植爱国情怀 增强国防意识

日期:2023/9/19 17:38:24     稿源:肖维艳     人气:43

9月是全民国防教育月,为切实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和全民国防教育,提升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成效,推动全民国防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增强干部群众国防观念,自觉履行国防义务,长丰县罗塘乡党委积极组织开展“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为主题的国防教育系列活动。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罗塘乡党委组织2个乡机关党支部和25个村(社区)党组织依托党建微阵地、党员活动室等场所,开展国防教育主题宣讲、形势报告和知识讲座,会上各党组织书记向与会人员强调增强国防意识的重要性及国防建设的发展历程,讲解什么是国防教育以及国防教育的目的、基本任务和方针原则,同时普及我国现代化国防建设取得的相关成就,强调要认真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截至目前,已开展国防教育宣讲30余次,覆盖1000余人。

升华精神世界,观看国防电影。通过远程教育进行爱国主义专题教育,培养党员群众热爱国家、拥护中国共产党、以维护国防安全为己任的良好品质,一起重温党和国家的光辉历史,深刻感受革命先辈英勇无畏、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革命精神说千遍,不如长征路上走一段”,罗塘乡党委以村(社区)党组织为单位,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25个村(社区)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力量密码》《长津湖之水门桥》《长空之王》等国防主题电影,在外党员积极响应,自行观看国防主题电影并且在党员群里交流观影心得。截至目前,共有1400余人观看国防主题电影。

汇聚强军力量,输送优质兵源。罗塘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今年以来,严格通过政考培训、走访调查、系统筛查等环节,向部队输送了22名背景上清白、思想上过硬、政治上可靠的有志青年。此外,严格按照基层武装工作规范化建设要求,坚持“以点带面、重点建设、分村推进”原则,以务实举措持续推进基层民兵连规范化建设。截至目前,罗塘乡共建设基层民兵连25个,编组基干民兵122人,普通民兵3802人,均积极参与国防教育系列活动。(审核人:樊晶晶 撰稿人:张金杰)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8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