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塘镇:“三注重”扎实推进党建工作指导员年度考核工作

日期:2023/8/30 9:15:35     稿源:沈东旭     人气:88

近日,长丰县下塘镇党委根据有关文件规定要求,以注重组织领导、注重方法科学、注重结果运用为抓手,扎实做好下塘镇第五批党建工作指导员2022-2023年度考核工作,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指导员履职尽责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注重组织领导,制度保障到位。为加强此次考核的组织领导,下塘镇成立了以镇组织委员为组长、非公党建指导站站长为副组织的考核组,同时设立了以党建服务中心、镇纪检、镇信访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考核办公室。在此基础上,镇党委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制定《关于做好下塘镇第五批党建工作指导员2022-2023年度考核的通知》,明确考核对象、考核时间、考核流程、结果运用等,并组织全镇20名专(兼)职党建指导员及时进行集中学习,保证考核工作严格按照规定进行。

注重方法科学,确保考准考实。从8月28日起,考核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每天考核4名党建工作指导员。此次考核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注重实绩和群众公认的原则,考核组采取实地走访党建工作指导员派驻单位,开展“一对一”谈话,听取党建工作指导员述职汇报和派驻单位综合评价意见以及非公企业出资人、社会组织负责人和党组织书记、党员、职工群众意见,组织派驻单位不少于10名职工群众代表对照评分表逐项打分等方式,全面掌握党建工作指导员政治素质、到岗工作、履职成效、发挥作用、遵纪守法、特色工作等情况,确保考准考实。

注重结果运用,树立实干导向。考核结束后,考核组将根据实地考核情况,综合考量派驻单位党建工作基础,全面准确评判党建工作指导员工作实绩,及时将考核情况和等次建议提报镇党委会议研究确定,经镇党委会研究后,报县委非公工委研究确定。考核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 “不称职”四个等次,对考核等次为“优秀”的党建工作指导员,由镇组织部门择优推荐作为各级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对象;对考核等次为“基本称职”的,及时进行约谈、督促整改,并进行批评教育。考核等次为“不称职”的,当年年度考核不得定为“优秀”等次,并召回重新选派。通过此次考核,形成了正向激励效应,进一步激发了党建指导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了非公党建工作实效。(撰稿人:张培道;审核人:仉建晨)

责任编辑:李家琳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586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