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庄墓镇:“三举措”推动非公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日期:2023/7/28 10:42:13     稿源:庄墓镇     人气:34

今年以来,庄墓镇通过夯实党建基础、加强教育培训及服务保障等举措,提高非公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非公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夯实党建基础,落实重点工作。常态开展非公平台更新。及时更新维护全省非公经济党建信息管理平台,重点对系统内企业经营状况、党组织组建及群团组建意愿进行摸排分析研判,及时更新台账。对暂不具备党组织组建条件的,加大群团组织组建力度,同时联合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组织,组织职工参加党建带群建活动,提高职工政治觉悟,进一步增强党群组织凝聚力。

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党员综合素质。党建指导员深入企业与党务工作者交流工作,指导党支部充分利用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职工学习党内政策法规,不断提高党员党性,2023年以来,党建指导员深入联系指导企业20余次,组织党员职工学习30余次。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建指导员定期参加培训,加强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工作走深走实。严格发展党员程序,把企业中的优秀人才吸收到党内来,壮大队伍、改善结构,2023年上半年在非公企业中发展党员1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名。

加强服务保障,关心关爱企业职工。庄墓镇党建工作指导组联合镇工会联合会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心系职工健康,为职工们送去解暑物品,有效预防和控制中暑等意外事故的发生。镇工会及党建工作指导站认真摸排,统计企业职工及城管、环卫工人等人员数量,购置消暑物品。本次“夏季送清凉”活动共慰问110人,送出清凉物品110份,包括企业职工、城管、环卫工人、电站工作人员等,有力的保障了职工的身体健康,改善了职工生产生活条件。(撰稿人:书梅;审核人:韩雅婷)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