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岗集镇:做好人才“引”“育”“用”

日期:2023/5/31 15:30:53     稿源:     人气:99

近年来,长丰县岗集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突出重点,加强领导,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理念,做实做好人才“引”“育”“用”,为我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精心引”,务求“优中选优”。岗集镇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强化对人才工作的管理力度,定期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议,坚持人才引用与本地实际发展相匹配。开展“产业人才普查”,深入了解重点用工企业和规上企业引才、留才重点和难点,摸排产业核心人才库和紧缺人才池,为精准引才打牢“地基”,截至目前,共摸排人才8000余名,并建立人才台账。加强校企合作,创新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开辟人才返乡“绿色通道”。探索在底子厚、干劲大、引力强的企业打造人才“蓄水池”,拓宽引才渠道,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强化人才资源向重大项目、新兴产业和技术突破集聚。完善配套政策,建立人才公寓,让岗集沃土留得住“人才”,引得来“凤凰”。

“精准育”,务求“精准滴灌”。深入挖掘人才培养工作潜力,加快整合培训资源,探索“重要人才重点培训、优秀人才优先培训、紧缺人才加紧培训、年轻人才全面培训、专业人才专门培训”模式,逐步构建多形式、多途径、立体化育才格局。注重本地人才培育,依托高校、基层党校等教育资源,大力实施村干部学历提升计划,2022年安农大本科新录取村干部14人;举办林果产业发展、水产养殖、农旅融合发展等专题培训班13期,累计参训人员1320余人;实施外来求职人员培训计划,为镇内企业提供第三方培训人员1200余人,推荐到企业就业人才41人。

“精细用”,务求“一线锤炼”。健全和完善人才使用机制,根据人才的专业背景、实践经验和思路想法进行合理大胆使用,为人才创新创业搭建平台、提供条件。树立“有用就是人才、人才就在身边”理念,充分发挥人才思路新、专业强、方法多的优势,通过到村锻炼、开展技术指导、采用聘用顾问等弹性方式,引导人才干事创业。坚持量才而用、任人唯贤原则,注重在一线锤炼和锻造人才。重点关注人才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工作中的表现,加大对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一线表现突出的高素质人才选拔使用力度,让有真才实学的人才英雄有用武之地,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撰稿人:刘倩 审核人:王梅)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