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杨庙镇:三步走做好党务公开工作

日期:2023/5/30 16:52:56     稿源:杨庙镇人民政府     人气:181

近年来,杨庙镇坚持把党务公开作为基层党建重要内容,积极推行党务公开“公开透明”,让主体责任晒在阳光下,积极探索党务公开的新路子,推进党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保障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规范党务公开工作制度。杨庙镇坚持强化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党务公开工作,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组织办牵头负责、各基层党组织各负其责、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的党务公开机制。根据上级下发文件,“公开什么、谁来公开、向谁公开、以什么方式公开”等内容,着力抓好党务公开制度的建立,对公开的内容、程序、方式、时限等进行明确和规范,确保党务公开工作有条不紊开展,落到实处。

丰富党务公开延伸平台。杨庙镇坚持求真务实,拓展公开平台渠道采用“线上+线下”双公开模式。线上使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用网站平台,创新设计内容形式,定期在平台更新公开公示内容,不断推动党务公开工作由“上墙”变为“上网”。线下每个基层党组织配备一块“党务公开”公示栏,目前杨庙镇现在共有公示栏20块。公示栏针对党内重大决策、涉及党员群众切身利益等党内事务及时进行公示。

深化党务公开工作内容。杨庙镇把党务公开与做好党员群众思想工作的能力相结合,由组织办和包村领导认真指导各村居公开专栏内容及流程,对党员发展、党费收缴、党内关爱基金名单等工作指导公示,确保公示不走样。党务公开工作针对群众群众关心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问题等,在进行核实后最大限度地向社会公开,真正把党务晒在阳光下,大大增强党务公开的生机和活力。(撰稿人:魏嘉明审核人:杨娟娟)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