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杨庙镇:严把“四关”做好非公企业发展党员工作

日期:2023/5/29 8:38:51     稿源:杨庙镇人民政府     人气:55

近年来,长丰县杨庙镇党委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严把“四关”,做好非公企业发展党员工作。

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建立入党积极分子人选库。坚持从“源头”抓起,注重从生产一线职工、专业技术骨干和经营管理人员、企业出资人中发展党员,作为入库推荐对象。建立管理台账,采集入库人员的基本情况、职业情况、现实表现等信息,做到情况明。落实培养措施,每年不定期开展一次谈心谈话,了解思想动态。实行推优选育,严格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要求,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目前,库内入党积极分子7人。

严把发展党员“程序关”。举办党建业务培训班,组织非公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和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对发展党员的5个阶段25个步骤逐一化解、细化,指导各非公党组织把握好重要时间节点和关键环节。落实责任,坚持实事求是,认真审核上报预审的材料,对不合程序的材料坚决予以退回整改,提升党员质量,确保发展党员程序到位。

严把发展党员“考察关”。通过交流谈心、外调政审等方式,全面考察和了解考察对象,形成综合政审材料,避免把不合格人选纳入发展党员的对象。严格实行发展党员公示制度。入党积极分子在确定为发展对象前,都按规定进行公示,接受监督。通过的决议及时上报上级党组织,上级党组织的审批结果,也及时在支部大会上宣布。

严把发展党员“培养关”。对入党同志进行全方位、系统化的培训。每年至少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1至2期,邀请专家、党务骨干、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授课,每期参训人员达40余人。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抓实集体学习,引导发展对象和新发展党员根据自身实际和工作需要,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自学。(撰稿人:杨娟娟审核人:魏嘉明)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