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杨庙镇:三举措扎实做好村干部年度考核工作

日期:2023/5/23 15:36:34     稿源:杨庙镇人民政府     人气:120

为进一步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压实工作责任,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杨庙镇扎实开展村干部年度考核工作,通过“找差距,补短板”的方式,推动村居工作高质量开展。

精准谋划方案,保障考核严谨有序。杨庙镇党委根据县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村(农村社区)干部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及杨庙镇考核方案,细化考核要求,明确考核人员、考核步骤、考核材料。杨庙镇针对此次村干部考核工作成立了17个考核领导小组,15位分管领导任考核组组长,考核组对考核的各个环节进行指导,同时也负责考核的具体执行。通过召开2022年度村干部考核布置会,将考核任务下发,明确分工,划分职责,保障考核工作的顺利有序进行。

科学设置考核内容,确保考核公平公正。杨庙镇制定《杨庙镇2022年度村(农村社区)干部年度考核工作方案》,围绕党的建设、经济发展、基层治理三个方面对村干部考核内容进行细化,“规定动作”是否做到位,“自选动作”是否做出彩,全面考核德、能、勤、绩、廉,重点考核工作实绩,进一步强化村干部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为下一步寻找差距、推动工作提供有效依据。

强化结果运用,激发干事创业活力。杨庙镇将考核结果与村干部的在评先评优、提拔使用、表彰奖励相结合,充分发挥年度考核工作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对优秀干部予以表扬奖励;对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干部,及时提醒、批评教育;对不胜任、不称职的,视情况及时进行相应组织调整。通过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全面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乡村振兴实现注入活的“源泉”。(撰稿人:魏嘉明 审核人:杨娟娟)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81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