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双墩镇:比学赶超 打造硬核“两委”班子

日期:2023/5/16 11:44:44     稿源:杨益曾     人气:60

近年来,长丰县双墩镇党委将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育作为重点任务,健全完善选人育人机制,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能力突出的高素质“两委”干部队伍。  

选好队伍“发动机”,加强班子战斗力。双墩镇坚持“适时而用、适岗而用、适长而用”的原则选人用人,从党的建设、产业发展、集体经济、民生事项等多方面,用好选拔机制,严把入口关。抓好“两委”班子换届选举的契机,把党员和群众真正拥护的“想做事、能做事、做好事”的人选拔到村“两委”班子中来,尤其是选好党支部书记。清理出口,坚持无功即过、平庸即错的标准,及时调整综合能力一般、碌碌无为的村“两委”班子,使出口畅通,不添堵。换届后,全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结构合理、整体优化,实现了“一降三升”。

踩好班子“离合器”,班子凝聚力强化思想教育,筑牢思想阵地。镇党委每季度邀请专家宣讲团送课下乡入村,每月利用远程教育、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学习平台,“线上线下”开展党性学习教育,使村(社区)“两委”班子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畅通沟通渠道、强化团队合作。镇党委将“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作为思想沟通、情感交流、认识统一的重要沟通渠道;同时理顺关系,合理分工,根据各人的工作经验、性格特点和综合能力,用人所长,职责明确。

用好机制“润滑剂”,增强班子号召力提高整治激励机制。镇党委对长期在一线工作岗位成绩突出、干部群众认可度好的优秀干部,及时给予选拔任用,激励全体村(社区)干部比学赶超、正当先进的斗志。完善待遇考核机制。健全目标管理考核机制,通过“定分工,定职责,定任务,定指标”,结合全镇各项重点工作分类制定考核细则,明确考核办法、考核部门、考核责任人、计分事项和评分时点。坚持镇包村领导、包村干部与村(社区)同考核、同奖罚,从而达到在全镇上下形成“争一流业绩,创一流水平”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追求,真正以良好党风带动政风民风,营造求真务实的新风正气。(撰写人:陈丽文 审稿人:周丽君)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8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