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杜集镇:“党建+红色集市”赋能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日期:2023/5/12 16:28:19     稿源:杜集镇     人气:69

 近年来,长丰县杜集镇坚持党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大抓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特色资源,因地制宜,大力探索构建“一支部一品牌,一镇多特色”的党建新格局,以培育创新党建品牌为抓手,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建强战斗堡垒,引领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多方联动,打造党建品牌。杜集镇机积极谋划,统筹机关特色资源,联合组织、民政、妇联、医保、社保、司法、农综、外宣、退役等多个办站所,先后开展5次党员代表讨论会,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结合外出在双凤峰宁社区、双河社区观摩学习的党建品牌打造方面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多方讨论、共同献策,打造杜集镇机关支部特色党建品牌,即“党建+红色集市”。以党组织“搭台”,党员“摆摊”,群众“赶集”的形式,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俯下身子、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

宣传摸排,做好提前准备。活动开始前一周,杜集镇18个村居以每月网格入户走访为抓手,深入群众,以发放明白纸的形式,面对面宣传首届杜集镇“红色集市”巡回赶集日活动,鼓励群众“赶集”,截至目前,发放明白纸500份;同时摸排群众需求,面对多元化诉求,建立群众需求台账表,并根据台账,与各方沟通,设立相应的便民摊位,制作活动相关公示牌2块,横幅1个;准备凳子40个,桌子12张,喇叭2个;购买不同型号的手机贴膜50块,水杯100个,本子100个。为党员“摆摊”整装待发。

摆好摊位,开展红色集市。5月11日上午,杜集镇首届机关支部“红色集市”巡回赶集日活动在杜集镇沛河社区农贸市场鸣锣开市,本次活动共设立11个红色摊位,分别是便民服务摊位、医保咨询摊位、社保咨询摊位、法律咨询摊位、服役及退役政策咨询摊位、农业政策咨询摊位、民政咨询摊位、医疗摊位、防溺水宣传摊位、交通安全宣传摊位和红色知识竞答摊位,提供测血压、量血糖、免费贴膜、政策答疑、农业技术指导等服务,用竞答的方式,普及红色知识,凝聚群众向心力。本届红色集市惠及群众500余人,发放防溺水一封信200余份,救助提示单200余份,医疗宣传手册100余份,手机贴膜28张,奖励水杯35个,本子30个。

 接下来,杜集镇将巡回开展“红色集市”系列活动,用接地气的方式深入群众,在服务群众的小事中践行党的宗旨,让群众体会到党的温暖,进而在民心凝聚中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撰写人:张蔚,审核人:章斌斌)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64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