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杜集镇:党建引领“三大一做”,深入基层为民解忧

日期:2023/5/17 11:38:35     稿源:杜集镇     人气:106

 近日来,杜集镇义合村积极响应镇党委工作部署,开展“三大一做”活动,即“大调查、大研究、大解决”我为群众做实事活动,此次活动是一项全局、务实的活动,是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更是服务群众、改进作风、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举措。开展“三大一做”活动,不断提升抓改革、促发展、服务群众水平,是进一步深化党员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深化党同人民群众鱼水之情,走好“最先一步路”,打通“最后一公里”的具体体现。

探民情:把握群众所想,摸准实情

 大调查就是访看群众最真实状况,倾听群众最真实声音,体悟群众最真实感受。通过“大走访”让广大党员干部直通群众、工作到家,从而精准施策化解矛盾,对症下药解决问题。为此义合村组织召开了“三大一做”工作部署会议,研究制定活动方案,详细部署走访任务,明确强调走访目的,严格要求走访纪律,坚持摸实情、寻实策、办实事,组织村干部协同党员进行“网格式”包片走访群众。同时,坚持走访不走秀,以实践为课堂,带着感情走进群众家中、走进群众心里,带着问题拜群众为师,真正使大走访成为解决问题、推进工作、服务发展的一剂良方。

寻良策:转变工作作风,问计于民

 大研究就是情况要摸清,问题要解决,实干要为民。义合村坚持“边走访调查、边整改落实;边发现问题,边解决问题”原则,细化整改措施,落实具体时间表、任务书和责任人,确保问题扎扎实实解决到位。坚持因户施策,针对各组各户的实际情况,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把走访活动开展的过程变成锤炼作风的过程、惠民利民的过程、推动发展的过程。不断巩固活动成果,推动走访“常态化”,持续深入查找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力争作风上有新转变、工作上有新起色、发展上有新成效。

 解难题:建立责任清单,为民解忧

 大解决就是要及时解决涉及群众的实际问题、具体问题。“走访是基础,落实是关键”,大解决是开展"三大一做"活动的命脉所系。衡量“三大一做”活动成效,最关键是看问题解决得怎么样,问题办理能否形成闭环。义合村将大走访中收集到的问题,整理成册,建立任务清单,按照分级负责、分类处理原则,建立责任清单,明确专人专干负责落实,对短期能解决的,立行立改,绝不拖延;需要持续推进的,在向群众解释清楚的基础上,明确目标,盯紧不放,一抓到底。确保问题时刻有人关注、诉求每个都有着落,尽早为群众难题画上句号。

 接下来,杜集镇义合村将持续开展“三大一做”活动,推动本村全体党员围绕中心工作开动脑筋,走进基层一线汲取营养,提升能力作风主动作为,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澎湃的干劲为义合村发展添砖加瓦。(撰写人:包晓林,审核人:张蔚)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625 seconds, 6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