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杜集镇召开党员“三大一做”活动动员大会

日期:2023/5/9 14:53:07     稿源:杜集镇     人气:88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是做好各项基层工作的根本遵循。为充分了解群众“急难愁盼”,发挥“党员问事、群众说事、代表议事、支部办事”等四事四权能力,长丰县杜集镇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工作要求,于5月9日上午,召开以“大调查、大研究、大解决”,我为群众做实事为主题的“三大一做”活动动员会。

 本次动员会由杜集镇党委全体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小组组长100余人参加,围绕村(社区)“两委”工作方面(办事能力方面、服务态度方面、廉洁自律方面);群众农业生产方面(塘坝、渠道、电站、机耕路等);群众农村生活方面(群众邻里纠纷,村庄环境整治、道路建设、入学就医等);对村(社区)发展总体意见或建议方面(村庄整体规划、产业发展、特色农产品等)等进行全面部署,明确工作任务、组建工作队伍、营造良好氛围。

统筹规划,把握重点关键。杜集镇积极探索谋划,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以改善民生为根本目的,开展“三大一做”活动,成立“三大一做”专题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对应全镇18个村(社区),成立18个指导组,由镇班子成员任组长,二级机构负责人任组员。本次动员会发放“三大一做”活动实施方案100余份,涵盖“三大一做”活动要求、步骤、任务、分工等,要求各村(社区)因地制宜,制定具体方案,依照活动安排,以党小组为单位,村民组为单元,形成时问表、路线图,积极推动前期宣传动员工作,统筹规划中期调查研究工作,严格落实后期问题解决工作,保证活动有序开展。

树牢宗旨,提升为民情怀。“三大一做”活动是党员走近群众、增进党群关系、躬身为民的具体体现。杜集镇全体党员坚持把群众呼声放心上,将群众需求作为第一信号,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民之所求,有必应之,切实当好群众的“服务员”;始终以“干就干最好、当就当先进、争就争第一”为标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着力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推动各项工作更加贴近基层、更好服务群众。

提高认识,增强行动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衷心践行“两个维护”,深刻理解认识“三大一做”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杜集镇全体党员以“三大一做”活动为抓手,充分开动脑筋、突破常规、掌握实情、把脉问诊,拒绝含糊了事、走过场,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转换角色,走进群众,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真正将听民声、聚民意落到实处,强化有解思维,统筹兼顾,把工作做细做实,努力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转变为大有作为的奋进之年。(撰写人:张蔚,审核人:孟鑫)


责任编辑: 
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processed in 0.0703 seconds, 6 queries